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

蝸牛與龍線蟲







今天下了一整天雨,在樓頂看到蝸牛上面有兩隻蟲,一直在蠕動,好噁心(影片&照片1),另一隻有四隻蟲(照片2左邊那隻是其中之一),我把牠們撥離了(照片)。牠們到底是什麼?牠們在幹什麼?

突然有種想法,會不會是蝸牛的兒子啊?牠們在吸奶?

哈~我會不會想太多了!

我記得以前有看過小小蝸牛,比那個蟲還小,我想,可能是專吃蝸牛的蟲吧!?
原來叫龍線蟲,是寄生蟲,最終目標是寄生在鳥類體內,然後產的卵又從鳥糞便寄生在隻蝸牛身上,循環不已。而且有一種在熱帶地區的幾內亞龍線蟲還會寄生在人類身上。真是嚇人啊!
我家附近有很多人養鴿,也有很多麻雀,大概都中獎了…
感謝奇摩知識+ 游老師的回答。

沒有留言: